【专题报告】“时代楷模”曲建武教授到我校作专题报告
  • 作者: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3-06-10
  • 点击:2746
  • 来源:党委宣传部

我院资讯(党委宣传部 报道)


6月8日,“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优秀名师、全国师德标兵、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等称号获得者,大连海事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曲建武莅临澳门新甫京娱乐娱城平台,为我校师生作“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专题讲座。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王正明主持。


报告会上,曲建武教授以“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从“不辱使命”“铸魂育人”两方面入手,结合自身40余年丰富的学生工作经历,通过分享一个个不求回报的帮扶案例、一桩桩情真意切的家访故事,一张张温馨感慨的成长照片,和一封封感人至深的往来信函,真实展现了他爱党爱国、爱校爱生,立足本职岗位,始终情系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面作出突出业绩。


曲建武教授的讲述有温度、有深度,春风化雨、几十年初心不忘,给全体与会人员上了一堂鲜活生动的思政课,现场掌声经久不息。


党委书记王正明代表全体师生对曲建武教授莅临我校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强调要以曲建武教授为榜样,不忘初心,铸魂育人,做好学生成长的知心人和引路人,扎扎实实做好学生工作,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更大力量。




参会辅导员们纷纷表示,曲建武教授的讲座和自身工作同频共振,真实感人,让自己重新认知了作为一名专职辅导员的意义和价值,也更加坚定了在辅导员工作之路上脚踏实地干工作的决心。

(审核:郭亚莉 于洋)